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树林下好成长 生态养鸡“钱”景广

鏃堕棿:2012-03-19 | 鏉ユ簮:未知

  “你家里存栏了多少鸡?打算还要修多少鸡舍?生态养 殖观光园区对你们有哪些好处?”3月6日,记者来到彭山县江口镇生态养殖观光园区,村民陈兴光正在忙碌。“我卖了6000多只,现在剩下3200多只鸡。 就因为园区在规划了,我们感觉这下搞头更大了,修鸡舍、围栅栏都要给补助,再修4个,形成规模养殖……”

  原来,在彭山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江口镇整合彭祖山景区和乡村旅游资源,全力打造林下生态养殖观光园区,让更多村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林 下养殖和生态观光这是两张”王牌“,以后我们的鸡在家里就能卖成钱,真是两全其美的好事。”谈到生态养殖观光园区,陈兴光干得更加起劲儿。

  林下鸡舍满布 “山鸡”成群

  一路上,记者看到,林下“凤巢”遍布园区,一座座整洁的鸡舍,坐落在宽敞的林下养殖园内,时不时还能听到公鸡打鸣的声音。村民们有的忙着修建自家的鸡舍,有的忙着给鸡群喂食,有的将公路引进自家的“园区”.

  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潘绍宇告诉记者,“这些鸡棚又叫”鸡舍“,也叫”凤巢“,全是砖木结构,麦草盖顶,冬暖夏凉,经久耐用,大小和样式都是按照统一设计的图纸来设计的。建这样既实用又漂亮的”凤巢“,也正是为生态养殖观光园区建设打基础。”

  穿过10公里的园区环道,记者来到了江口镇双合村。“以前村民的鸡都是在家里养,不干净也不卫生,有吃的就没卖的,有卖的就没吃的。” 原村党支部书记张群辉告诉记者,“2008年以来,我搞起了林下生态鸡规模养殖,去年出栏2万多只,获利20多万元,山东、河南、贵州等各地农村养殖户都 来我这里学习过,广安市牌坊村的村民至今还在和我联系。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园区,村民自家养鸡只是补充,大部分是外来人员到这里来投资养鸡,并通过逐步带动周边的方式,发展成为今天”家家有林, 户户有鸡“的良好局面。”生态养殖观光园区可以说是前景无限,我的规模形成后,我打算开一家农家乐,吸引更多游客。“在永利村,外来业主杨金贵对记者说。

  园区全面建设 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林下养鸡在江口镇有近7年的历史, 2005年江口镇率先利用退耕还林的山林和农户果林、竹林饲养山地鸡,到2005年底共出栏山地鸡2万余只,并成立了彭山县山林鸡养殖协会。2007年通 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专业大户发展山林鸡,并注册了”三地“牌商标,从此,山林鸡的销售渐入佳境。

  据了解,彭山县生态养殖观光园区主要覆盖江口镇的永利、双合、远景3个村,涉及8个农业社。整个园区占地约10平方公里,园区内现有荒山造林1万亩,养殖户350户,存栏山林鸡2万余只。

  ”整个生态养殖观光园区将养殖业和种植业相结合、畜牧业和旅游业相结合,采取“公司+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江口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会在园区内修建交易市场、培训中心、农家乐、旅游集镇、特色广场等设施,预计在3年内将建成“看着美、玩 得欢、吃得香、待得住、拿得走”的生态养殖观光园区。“

  截至目前,园区已经完成良繁育雏区的建设,新建育雏厂房20余间,现有芦花鸡、旧园黑鸡等鸡苗3万只;投资200余万元,新建环形观光道路2.2公里,拓宽原有道路2.5公里;引进业主12家,已完成标准化示范点3438平方米,围栏11000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