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刘圣利养殖野猪年入400万元

鏃堕棿:2012-04-09 | 鏉ユ簮:未知


无奈之下,刘圣利想出了一个“送猪”的办法。他把目光放在当地一家三星级的大酒店上。他先是打电话联系这家酒店的经理,向对方推荐自己的产品。经理也担心野猪肉的销路,并没有答应刘圣利的要求。这时,他对这位经理说:“我先杀头猪给你送过来,要是能卖出去,就付钱,卖不出去,一分钱也不要! ”就这样,刘圣利终于把野猪肉“送”了出去。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叫刘圣利兴奋不已:这家酒店不久便把野猪肉卖完,慕名去酒店吃野猪肉的顾客越来越多。听说野猪肉是绿色食品,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它酒店也陆续和他联系,购买他的野猪。刘圣利的野猪生意进入了“快车道”,销量逐月增加,当地市场逐渐被打开。到了年底,刘圣利先后卖出了20多只野猪,赚到了2万多元钱。

赚到第一桶金,刘圣利胆子大了起来。他逐步扩大养殖规模,到2006年时,养殖数量已发展到200多头,不仅收回了当初的所有成本,还净赚了70多万元。

但是,幸福的烦恼也随之而来:猪场订购野猪的的大客户多了,目前的规模,难以满足过多的大订单。此时,刘圣利觉得,紧靠自己供应野猪,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
求合作,“合”出双赢效益

就在刘圣利为幸福而烦恼的时候,一个经常光顾猪场的客户引起了刘圣利的注意。此人叫邵波,在2006年7月,先后7次来到猪场参观考察,但每次只是问问野猪的饲养情况和市场行情,而对野猪的价格却只字不提。刘圣利意识到,这个人来头不善,他肯定想跟自己做一笔大买卖。

果然,邵波第8次来的时候,终于开口了:“我相中了几头怀了崽的母猪! ”刘圣利喜出望外,根据体重不同,每头母猪分别给出了3500元、4000元不等的价格。

在邵波来刘圣利的野猪场看猪期间,他也去过其他很多的野猪养殖场,他已经对野猪的价格很了解了,而刘圣利给每头母猪开出的价格要比其他地方高出500元到700元。尽管对刘圣利家的野猪质量比较满意,但邵波还是觉得这个价格有点高,不太划算:“我一买就买十几头,十几头猪就能差出上万元,那可是好几头猪的钱啊! ”

由于当时一头野猪的市场价格在2500元左右,而邵波看中的母猪已经怀孕,所以刘圣利一再坚持自己的理由:“一分钱一分货,怀孕的母猪价格高是必然的! ”

双方因为价格问题,互不相让,争执不下,却又都不想错过这个商机。最后,刘圣利想出了一个即能不降低单价,又可以做成生意的办法:“这样吧,母猪价格不变,另外我白送你两头肉用野猪,这两头猪近3000块钱,总可以了吧? ”

就这样,刘圣利和邵波达成了一致,刘圣利以平均每头3000块钱的价格卖给邵波10头种野猪,并免费搭送两头肉用野猪。不过刘圣利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邵波能和他形成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同时,邵波也希望刘圣利给他提供技术上的帮助,两人一拍即合。从那以后,刘圣利和邵波两人经常互通有无,关系越来越密切。

起初的时候,邵波根据刘圣利的指导,对2个月断奶的野猪,一部分做种猪,一部分阉割后做商品猪。但当邵波对断奶野猪进行阉割的时候,他却发现了一个问题:有的野猪阉割之后,过些日子再看,猪苗长得非常好。他猛然觉得:这样阉割,时间有点早,很容易把好的种猪阉割了,有些可惜。

于是,邵波对刘圣利建议道:“最好等野猪长到10个月左右时再阉割,因为长到10个月的野猪,身体生理方面都成熟了,一些好的种猪能充分体现出来,这样有利于选择更多的好种猪。 ”

刘圣利心里清楚:质量优良的种野猪比肉用野猪的价格要贵一两千元,几十头就能差出几万元呢!于是,他果断采纳了邵波的建议。几年下来,仅在种猪挑选和销售方面,邵波就帮他多赚了几十万元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