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六旬老夫妇养殖禽畜年收入10多万元

鏃堕棿:2012-04-12 | 鏉ユ簮:未知

  “9年前开始从事禽畜养殖,近几年每年纯收入10多万元,能有这样的创业成果,就连我们当初也没有料到。”诸暨市东和乡友谊村68岁的王太永、65岁的宣涟波老夫妇用勤劳和智慧换来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生活有很多不如意,但生活道路是可以自己选择和掌控的。1998年,各自遭遇家庭变故的王太永和宣涟波相遇相识,两人共同开始了新的生活。

“当年欠着债需要还钱,我们就去绍兴打工,后来又种菜销售,最后决定养猪。”王太永回忆,当初缺少启动资金,好不容易借来7000元,建好猪圈,买来乳猪、饲料。

养猪积累一定的经验和资金后,夫妻俩又同时养鸡养鸭养鹅,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禽畜牧业,2008年成立东和乡友谊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2011年获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如今,养殖场常年存栏约400头肉猪和母猪,1000只羽鸡、鸭和鹅。王太永有心照料它们,还收集单位食堂的剩余饭菜,加工成上好的饲料。夫妇俩过上了生态型的生活方式,用沼气做饭、有机肥种菜,不再需要购买液化气和肉菜了。

2009年,猪群患上了一种叫伪狂犬病的传染病,70多头100公斤以上的肉猪患病致死,损失15万元。惨痛的教训让王太永开始重视防疫,他主动报名赴绍兴学习防疫知识,掌握注射技能,现在他已能够熟练地当兽医了。

两夫妻发展禽畜养殖为其他农户提供了增收致富的榜样,友谊、里娄沟、三坞等村先后有50多户农户从事养猪行业。王太永热心地为他们提供信息、经验、技术等服务,以优惠价格供应优质乳猪。

“我们俩‘奔六’才开始创业,以前做10元钱的小手术都要借钱,现在吃穿不愁,每年有结余,还要资助需要帮助的人。”王太永夫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年轻人,如果暂时遇上挫折,不用担心也不要气馁,只要运用智慧辛勤创业,美好幸福的生活自然会到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