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鹅的独特优势和投资效益分析

鏃堕棿:2012-10-09 | 鏉ユ簮:zhifujing.org

总收入:957.75元(没组收入)—678元(每组收入)=279.75元(每组纯收入)
279.75元(每组纯收入)÷6只=63.29元(只纯收入)
 
鹅苗养殖最适宜温度


温度适宜时,鹅苗的体热消耗少,生长发育快,成活率才高0l—3日龄的环境温度应在31_33℃.4—6日龄28~30C,7~10日龄24~26℃,11~13日龄20-22℃o温度要逐渐降低,每天温度变化不超过20Co
  不同的气候条件下,升温或降温要以鹅苗的行为表现为准,要尽量满足鹅苗对最佳温度要求的反应。在温度过低时,鹅苗怕冷,会靠近热源扎堆,互相取暖。易发生呼吸道病,往往造成压伤或窒息死亡,生长速度也会受到影响。
温度过高时,鹅苗远离热源,张口喘气,饮水量增加,食欲降低,正常代谢受到影响,抗病力下降。温度正常时,鹅苗精神饱满,活泼,食欲良好,饮水适度,绒毛光亮,分布均匀,静卧无声,吃食、饮水、排泄正常。

鹅吃杂草粪养树 茶园养鹅奔富路


凤冈县花坪镇茶叶种植大户练朝阳,积极探索茶园养鹅除草模式,收到了除草、施肥、增值、降成本“一箭四雕”的效果。6月22日,练朝阳站在自家的茶园里向记者介绍说:“鹅不仅喜食杂草,可以代替人工除草,而且鹅相对比较安静,不会损伤茶树。传统的人工除草不仅复杂而且成本高,养鹅除草每年就要节约好几万元。鹅100余天出栏,每只鹅收入上百元,收入不薄啊。”
据畜牧办有关人士介绍,鹅粪肥效较高,而且不会对茶树的新根造成伤害,对茶树的生长十分有利。鹅在茶园里走动,可以将高肥效的粪便直接排到茶树下,减少了肥料及人工施肥的成本支出。此外,鹅的售价相对较高,因此还能实现增值的目的。


记者看到,练朝阳养殖的数百只白鹅成群结队地在茶园里漫步,一路啄食杂草,一路随地大小便,直接将粪便排在了茶树下,被鹅吃食过的茶园里,看不到杂草,养鹅除草还真值得推广。

肉鹅饲养的前期准备工作


1.确立饲养模式
(1)饲养方式选择:目前我国肉鹅饲养方式主要有圈养方式、舍饲与放牧相结合的方式两种。其中圈养方式是以种草养鹅模式为代表。种草养鹅不仅可节约劳力,节省饲料,降低成本,而且草质优良,草嫩干净,安全经济,投资少,效益高。在我国小规模肉鹅饲养一般采用舍饲结合放牧的传统方式,而规模化、集约化肉鹅养殖则推行种草养鹅的饲养模式。
(2)肉鹅品种选择:选择早期生长速度快、精料消耗少、饲料报酬高、体重大、适应性广、抗逆性强的鹅种。其主要品种有扬州白鹅、隆昌鹅和太湖鹅。
①扬州白鹅:是生长快、产蛋量高、体重大、繁殖力强、产绒量高的优良家禽品种。仔鹅70日龄体重3.5千克以上,年产蛋72-80个,该品种仔鹅适合于加工盐水鹅和凤鹅,在江苏、山东等省市具有较大的市场。
②隆昌鹅(四川白鹅):原产于四川省温江、乐山、宜宾、永川和达县等地,在江浙一带称为隆昌鹅。70日龄前生长较快,60日龄重2.5千克左右, 80日龄平均体重3.6千克。仔鹅肥嫩,从60日龄开始陆续上市出售。
③太湖鹅:原产于江苏省南部的苏州、无锡和浙江省北部的湖州、嘉兴等地区。属小型的白色鹅种,主要用于生产仔肉鹅。70日龄左右即可上市,平均体重2.5~2.8㎏。仔鹅半净膛屠宰率为78.6%,全净膛屠宰率为64%。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