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几个能致富的特种养殖项目

鏃堕棿:2014-04-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村特种养殖致富项目有哪些?要说在农村发家致富干什么最有前景,莫过于种植养殖了,只不过要依靠科学技术,当然还要选择有前景的相应项目!下面农村特种养殖致富项目等大家挑选!

  特种养殖致富项目:水产庭院养殖投资少致富快

来宾市水产畜牧兽医部门与妇联、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联合,推广家庭“渔娘”庭院养殖模式,利用农户房前屋后的空地建设渔池,养殖塘角鱼、泥鳅等高效品种,增加农民收入。武宣县三里镇旧县村一个屯就有15户农户通过家庭庭院养殖,每户年增收3万元以上。

龙州县利用庭院养殖龟鳖的养殖户已达438户,养殖品种有三线闭壳龟、石龟、亚洲巨龟、鳄龟、左江鳖、山瑞鳖等。龟鳖养殖数量达7万多只,年产量175吨,产值7000万元以上,利润达3000多万元,养殖户户均产值15万元以上,人均纯收入2.2万元。仅龙州镇利民街85户居民中,就有73户从事庭院龟鳖养殖,占利民街总户数的85.9%,龟鳖养殖收入占居民全年收入的一半以上。

  特种养殖致富项目:野鸡养殖



前几年受非典、禽流感的影响,养殖数量骤减,自去年冬以来,野鸡市场价格持续升温,目前商品野鸡市场售价每公斤在24-35元之间。国内一些场家还对野鸡进行深加工,如福建省永定县的招宝农庄用野鸡皮毛制作成高级标本装饰品,每架野鸡标本售价280元以上,大大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专家认为,今后5年内将供不应求。

  特种养殖致富项目:养鸽



养肉鸽的成本大大低于肉用鸡。肉鸽饲养简单、投资少、成本低、用粮少、见效快、经济效益高,是有发展前途的养殖业,也是快速致富的好项目,适合国营农、林、牧场和专业户饲养。

  特种养殖致富项目:网箱养殖“长吻鲵”

提起“长吻鲵”这种生活在淡水的名贵经济鱼种,很多人只知道它肉质肥嫩鲜美、高蛋白低脂肪,却不知道它也是水产养殖户的“致富”法宝。中山横栏镇的水产养殖户李乐迎,就用网箱在西江边养殖“长吻鲵”,月入达2万元。李乐迎介绍说,他在西江边利用长、宽、深分别为6米、4米和3米规格的网箱养殖长吻鲵,1箱放养规格为1―2公斤/条的成品鱼1500公斤,养殖约需3个月时间。养殖成熟后,“长吻鲵”可卖至56―64元/公斤,扣除成本每公斤利润约为40元,1箱就可盈利6万元,每月可收入2万元。

  特种养殖致富项目:养殖大鲵



娃娃鱼对环境要求高,但养起来不费力。只要掌握了关键技术,肯定赚大钱。”13日,竹溪县汇湾乡秦坪村村民李友志,一边给仿生态池里的大鲵投食,一边与前来参观的游客聊着,很是得意。

李友志曾在江浙摸爬滚打多年,积累了一些创业资本。2009年底,他了解到养殖娃娃鱼可致富的信息,立马决定回乡试试。他买来大鲵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购回电脑上网查阅资料,又跑到邻县、邻乡考察取经。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春天,李友志请来泥瓦匠、邻县大鲵养殖“专家”,开始为娃娃鱼建“生态家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