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鱼山乡:大辣椒闯出大市场

鏃堕棿:2009-06-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家家户户有大棚,个个大棚种辣椒,处处宅院显和谐,大辣椒闯出大市场......”这是鱼山乡郑集村菜农种植大棚辣椒致富的真实写照,几句简单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一村一品”大辣椒产业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实惠。 

  郑集村是鱼山乡发展大棚瓜菜种植的专业村之一,通过多年的发展,瓜菜产业已经成为该村的第一产业,80%以上的农户从事大棚瓜菜生产,现有大棚80多个、100余亩,棚均收入达6500多元,瓜菜产业收入占群众收入的60%以上,该村的“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走在了全乡的前列。 

  从2007年始,该乡紧紧依托科技,不断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在组织部分菜农到寿光蔬菜市场和基地参观取经的同时,还借助农民远程教育网络,给群众提供最新的蔬菜管理技术和市场信息,使单棚效益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5%以上,这更加坚定了菜农发展“一村一品”的信心。 

  如今,在该乡有机蔬菜示范园的带动下,郑集村的辣椒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蔬菜销售由一家一户在村周围的小市场销售,逐步转向了多户联合向县级农贸市场批发销售,种植户们越来越尝到了大辣椒产业带来的甜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