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干桑条上栽木耳 桑园收入翻一番

鏃堕棿:2010-08-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的刘培柱、刘玉红等5户村民在县丝绸公司技术员的指导下,成功地运用粉碎的干桑条栽培出黑木耳,每亩桑园的收入因此净增一倍。

用干桑栽培木耳的方法是,先把桑条粉碎,然后用粉碎的桑条粉末和麸子、豆饼粉、石膏粉、新鲜石灰粉、水,按一定比例拌和均匀装到专制的袋中,再用专制的炉 灶蒸上一段时间,杀菌消毒后,接种上菌种,放入出耳畦中,30天后,木耳就可长大成熟。从拌料到木耳采收完毕共需4个月时间。每年可栽培两次,每次可采三 茬。

据村民们介绍,每年桑地可出干桑条七千多斤,每斤条可出鲜木耳1.2到1.5斤,按现在的市场价计算,每亩桑园的干桑条被利用后,可创造两千元的价值,加上养蚕的收入,每亩桑园可收入在4000元左右,比单纯养蚕收入增长1倍。

  据了解,干桑条里的养分非常充足,适合木耳生长,经检验,用干桑条栽培出的木耳,营养价值比用段木培养的更高,特别是蛋白质的含量明显高于用段木培养的木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