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石屏异龙镇山药走俏市场

鏃堕棿:2010-08-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石屏县异龙镇杨广城村委会种植的700亩山药陆续上市,且以每公斤3元的价格走俏市场,农民实现了增收。

笔者在陶村农贸市场看到,农户把刚收获的山药送到收购点,经过简单的保鲜分类包装后,发往广州、上海、昆明等地。农户介绍说:“今年山药的收购价格 好于往年,每亩山药产量在两吨左右,按市场价每公斤3元计算,亩产 值达6000元,预计今年的产量可达1400 吨,可实现总产值420万元。”杨广城是异龙镇的一个山区村委会,长期以来产业单一,农民增收困难,烤烟是该村的支柱产业。为使当地村民脱贫致富,近年 来,该镇结合山区农业综合开发,从西双版纳引进良种山药进行试种并获得成功,于2007年开始进行规模化种植,且连续3年喜获丰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 益。今年,面 对旱灾,镇党委决定推广种植耐旱经济作物,山药种植面积扩大到700余亩。

为确保大旱之年农业丰收,镇政府一方面积极抓好抗旱保苗工作,强化生产管理,抓好种植计划和科技措施的落实。

一方面加快营销网络的建设,发展订单农业,引进收购客商,构建产品走向市场的“绿色”通道,还成立了山药种植“党员中心户+合心组”,推动了山药产业的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