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北京市怀柔区梭草村鱼塘里种蔬菜

鏃堕棿:2010-08-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走进怀柔区杨宋镇梭草村的鲟鱼养殖大棚,水面上一排排嫩绿色的蔬菜让人错以为走进了蔬菜大棚。梭草养殖基地负责人张克啟笑着说:“这是区农业局技术人 员来这里搞的水培蔬菜。别小看这一片水培蔬菜,种上好处可真不少呢!”今年,怀柔区农业局生产科的技术人员把发展水培蔬菜的目光瞄准了鲟鱼塘,目前已经在 梭草鲟鱼养殖基地开始了试点工作,预计明年将在更多鲟鱼养殖大棚推广。  



  记者在现场看到,鱼塘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块块塑料泡沫板,板上挖出多个小洞,一颗颗鲜嫩的蔬菜就整齐地根植在小洞里。据了解,目前,在鲟鱼塘里 培育蔬菜仍在试验阶段,试验的品种包括芥蓝、小白菜、生菜等。区农业局生产科副科长张振兴介绍说:“在鱼塘里培育蔬菜,不仅仅是因为鱼塘水中氮磷含量高, 是蔬菜发育的良好肥料,同时也可以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更利于鲟鱼的养殖。”这一点,基地负责人张克啟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种了蔬菜以后,鱼塘的水质变 好了,换水也不用那么勤了。同时老张还算了一笔账,以种生菜为例,如果全年栽种,预计可以收三茬,每亩的产量能在300到400公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