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发展优质核桃树种植 引出致富路

鏃堕棿:2010-10-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笔者在仁寿县景贤乡了解到,该乡太和村今年大力发展优质核桃树种植产业,目前已粗具规模。

  据了解,该乡太和村受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的约束,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一直较为缓慢,群众生活水平迟迟不能提高。为此,该乡党委政府通过深入细致的市场考察和分析,结合该村实际,从2006年9月起在全村范围内引进发展名为“新疆炮黑”的优质核桃树苗。由于该品种核桃树的种植技术要求相对较低,而且着果率高,耐运输,并且该品种核桃树的种植在我省范围内都属起步阶段,市场前景比较可观,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目前,该乡已栽种核桃树苗330余亩,其中太和村114户群众全部参与到该产业结构调整项目中来,明年计划将达500余亩。当地党委政府表示,将及时邀请相关专家加强对种植户的技术培训,提高科技含量。同时在核桃成熟后,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确保农产品产量高,销量大,当地群众因此得到真正的实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