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种植“懒板土豆”亩产超600公斤

鏃堕棿:2010-11-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日前,浙江省平湖市当湖街道曹兑村农民李雪荣数着最后一笔土豆款,喜滋滋地对邻居说:“种植‘懒板土豆’收入不错,明年再多种些。”

据了解,李雪荣所说的“懒板土豆”,其实是“稻草免耕栽培土豆”的新型栽培技术,即:在土层表面放置马铃薯种,底肥施在中间,上面覆盖稻草即可。采收 时不需任何工具,只要拨开马铃薯藤就可捡了。这一新型栽培技术,是李雪荣2008年从农业致富栏目中学到的。他在2008年冬春之交试种了0.1亩,但由 于当时地表未铺垫稻草,底肥施在空档处,播种后受雨水冲肥伤芽,积水浸泡伤根,土豆出苗不多。因而试种并未一次成功。去年年底,他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调整 播种方法,将试验面积扩大到0.5亩,并托人从山西省引进了土豆新品种“晋遗26号”。由于该品种具有较强的抗旱、抗湿和抗病性,且根茎粗壮、根系发达。 今年,共收获了300多公斤土豆。同时,他“种”在稻草里的土豆由于种植时不耕或浅耕,土豆根系很浅,采收的土豆无任何伤残。薯型美观、

色泽光滑,深受本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价格自然也高。

另据悉,像李雪荣这样采用“稻草免耕栽培土豆”新技术的该村土豆种植户还有30多位,种植面积近15亩,亩产量大多在500公斤以上。该村负责人表 示,这项新技术增产增效的同时,消耗稻草减少农业污染,值得在全村推广,预计今年年底使用这一新型栽培技术的农户还会更多,种植面积可望超出50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