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方山县万亩核桃林成了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鏃堕棿:2010-11-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俺家前两年种的四亩核桃树挂了果,每亩平均打了400多斤核桃,按目前核桃市场收购价15元计算,光核桃这一项,俺家就能收入2万多元。”近 日,方山县圪洞镇石站头村农民张三宝乐呵呵地告诉笔者。和张三宝一样,今年方山县有许多农民靠着核桃收入鼓起了钱袋子,全县的万亩核桃林成了当地农民致富 的“摇钱树”。

近年来,方山县委、县政府把核桃经济林建设作为绿化与富民的惠民工程、建设生态方山与推进群众致富的重要工程来抓,形成了县委、政府重视、部 门全力推进的格局。县财政部门多方筹资,累计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用于核桃栽植;县宣传部门依托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核桃种植的经济效益; 县林业部门通过选调全国优良核桃种苗、下发栽培管理技术规程、技术人员实地指导农民等形式,帮助农民大力发展核桃林经济。全县山区农民看到了核桃蕴含的致 富希望,踊跃种植核桃的积极性大大增强。目前,全县核桃林面积达到近7万亩,3.6万亩核桃林已经开始挂果,圪洞镇石站头联村、峪口镇张家塔、大武镇店坪 等地万亩核桃林基地建设已成规模,核桃林经济效益已经显现,今年全县预计核桃产量可达3万多公斤,当地农民的核桃收入可达110多万元。随着明后年核桃林 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将达到300多万公斤,全县核桃收入将超过亿元。县长闫孝敏告诉笔者:“在‘十二五’期间,方山县将继续把核桃经济作为强县富民的战 略抓紧抓实,进一步大力发展核桃战略,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全县核桃林基地将达到20万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