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黑龙江女村官种植木耳致富

鏃堕棿:2011-03-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创先争优巾帼建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7日在北京举行,我省伊春市嘉荫县青山乡建华村村委会主任杨玉玲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力表彰宣传我国当代杰出妇女的先进事迹,全国妇联共授予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杨玉玲作为“自强不息,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先进典型入选。

2002年,在家庭遭遇变故后,为改变现状,杨玉玲借外出打工的机会,一边打工,一边学习种植袋栽木耳技术,回到建华村,试种袋栽木耳5000 袋,当年纯收入近万元。2007年,她扩大了生产规模,种植20万袋,获纯利20万元,并新建袋栽木耳生产厂房1栋,面积304平方米。2009年,她再次种植25万袋,获利25万元。同时,她还主动帮助那些致富无门的人,向其教授自己的种植技术,还在资金、原材料等方面给予帮助。经过她的带动,建华村都开始种植木耳,家家走上了致富道路。在担任建华村村委会主任后,她组织建设了全光下微喷袋栽木耳示范基地,面积20.9公顷,可摆放黑木耳400万袋,每袋产量比普通摆放模式增产3钱左右,仅此一项就可增加产值240万元。她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带领村民自制研发了申报国家专利的电动打眼机、封口机等先进设备,全面提高了黑木耳生产速度。2009年,全村袋栽木耳达到520万袋,实现产值80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超万元,建华村成为了全县响当当的袋栽木耳生产示范村。杨玉玲还积极带领全村广大群众致力于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型农村,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她的带领下,建华村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