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种植大棚食用菌一年增收6万元

鏃堕棿:2011-03-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春节期间的大棚食用菌销量特别好!一年下来一亩棚的收益不会低于6万元。”山东省金乡县化雨镇袁集村村民康作义站在自家的食用菌大棚旁高兴地说。

  在化雨镇田间地头,食用菌大棚随处可见。当地晨雨食用菌合作社负责人周卜修介绍,“食用菌一不打农药二不施肥,而且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受市场欢迎。”近年来,该镇积极优化农业结构,在巩固传统大蒜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多种途径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为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镇政府经常派出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使种植户不断提高食用菌生产技术。同时,还引导种植户成立了多个食用菌合作社,形成规模发展,实现产、供、销一条龙经营链。

  目前,该镇已发展食用菌大棚800多个,占地1000余亩,一亩大棚年收益达六七万元,大大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水平。

致富延伸:

食用营养价值

  中国的食用菌资源丰富,也是最早栽培、利用食用菌的国家之一。1100多年前已有人工栽培木耳的记载。至少在800多年前香菇的栽培已在浙江西南部开始。草菇则是200多年前首先在闽粤一带开始栽培。这些技术一直流传至今。
菇类的蛋白质含量一般为鲜菇1.5-6%、干菇
15-35%,高于一般蔬菜,而且它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全面,大多菇类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其中蘑菇、草菇、金针菇中赖氨酸含量丰富,而谷物中缺乏,赖氨酸有利于儿童体质和智力发育,金针菇在日本更是称为"增智菇".菇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具有生理活性的矿质元素。如VB1、VB12、Vc、Vk、VD及磷、钠、钾、钙、铁和许多微量元素,可以补充其它食品中的不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