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香菇种植辟开致富“新路子”

鏃堕棿:2011-05-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菇农正在采摘鲜菇

反季节香菇生产大棚

菇农正在反季节香菇生产大棚里作业

  5月6日,河南省西峡县重阳镇菇农董文楼指着大棚里遍地开花的香菇满怀信心地告诉笔者:“现在这些香菇每公斤卖到6块多,我这一个大棚能收入5万多元哩!”

  时下,虽是香菇生产淡季,但在著名的香菇之乡河南西峡县,笔者却看到,这里的农民正在忙着种植反季节香菇。去年以来,该县人大通过到浙江庆元学习考 察,成功引进袋料香菇反季节生产技术,鼓励农民打破传统种植模式,瞄准夏季香菇生产的市场空白,大力发展反季节香菇,取得了可观的市场效应和经济效益。该 县重阳镇杜岗村菇农庞来栓去年种植了3000袋反季节香菇,净收入3万多元,今年他将种植规模扩大到5000袋,目前已他的香菇已进入了采摘期。 “俺种植的香菇菇形好,菇肉厚,每公斤卖到六块五,这几天不断有福建、广东等地客商和俺联系收购,这些反季节香菇都供不应求了!”庞来栓兴奋地说。

  据了解,目前,西峡县已经形成了以双龙、西坪、丁河、重阳等乡镇为主的反季节香菇生产基地,从事反季节香菇种植的农民越来越多,反季节香菇已经成为山区农民增收的一条新途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