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网上叫卖紫土豆 每亩收入上万元

鏃堕棿:2011-07-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紫番薯,但紫土豆你可能还没吃过。日前,记者在括苍镇陶西村何道顺家,看到了这种连皮带肉都是紫色的“稀罕物”——紫土豆。 当天,根据网上订货,他以每公斤7元的价格,1000公斤紫土豆发往上海农贸市场。

  据了解,何道顺从2009年初开始种紫土豆。当时他从电视上得紫土豆信息,然后上网查阅相关资料,购得进口紫土豆种子进行了试种。几个月过去 了,何道顺迎来了紫土豆的上市。一亩地,收了1500公斤,收入上万元。随后,他将自己承包的30亩土地全部种上紫土豆,并动员农户也种紫土豆,并无偿提 供种子和技术,还承诺收购,这给农户能带来新的增收机会,紫土豆种植面积很快发展到目前100多亩。一年种两季,紫土豆年产量达30万公斤说,以每公斤批 发价7元计算,毛收入210万元。

  何道顺说,紫土豆的营养价值也比普通马铃薯高很多,除了含有普通马铃薯所拥有的淀粉、蛋白质、有机酸等元素外,还富含花青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它既可作特色菜肴,也可以做成紫土豆条等加工品,还是很好的提取花青素的原料。相比目前种紫土豆要比种桃效益好。

  为使紫土豆迅速走向市场,何道顺上网叫卖,一头通过农民信箱卖,另一头通过市何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网站卖。就这样网上每月销量达2万公斤左右。

  “利用网络对接市场,无论从成本、物流、还是客户源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只要产品新鲜,质量有保障,价格实惠,定能受到了消费者的信赖” 何道顺说,网络对接平台的出现,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之间的农民、市场、消费者的三方共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