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夏种食用菌 好销收入高

鏃堕棿:2011-07-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的菜价比往年低了不少,可这蘑菇怎么还这么贵!平菇1斤就没低到过3元以下,金针菇也一直在4元以上,而前不久刚上市的鸡腿菇差不多5元1斤,早知道这样咱也种茬蘑菇。”面对居高不下的蘑菇价格,有菜农发出这样的感慨。

  确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用菌越来越受到重视,从事食用菌生产的菜农也越来越多了。但是你要想多赚钱,赚大钱,就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目前最常栽培的食用菌,如平菇、金针菇等,大都属于中低温品种。

  部分菇农经过试验得出一个结论,夏天种菇比种菜强多了,因为种菇的棚室简单,投资远比蔬菜大棚小,而且种平菇劳动强度小,管理简单。虽然现在棉 籽壳原料成本高涨,但可以用木屑或玉米芯等代替价格较贵的棉籽壳,而生产草菇、鸡腿菇用废料就可以完全做到。现在一个一亩多地的大棚,可容纳2万公斤原 料、产2万多公斤菇,这一茬的收入可达4-5万元。

  确实,夏季正是食用菌生产的淡季,市场上的食用菌价格持续上涨。据有关专家分析:2011年种植食用菌的主料棉籽壳价格依然高涨,成本明显升 高,而越夏种植难度较高,掌握种植技术的菇农少,因此限制了夏季食用菌生产的投料量,整体产量一直上不去。另一方面,来自一些批发市场的信息显示,今年食 用菌的内需和出口同样旺盛,需求量比往年加大。尤其是出口方面,虽然今年蔬菜出口略有下降,但食用菌出口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供应量变动不大,而需求增加, 必然导致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