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长陵农民林下种养生财有道

鏃堕棿:2011-08-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本报讯(通讯员王猛 崔凌云 高雪川)眼下,昌平区长陵镇80万袋栗蘑开始陆续成熟上市销售,不少农民赚了个盆满钵满。据悉,长陵镇为促进农民致富,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全镇农民人均年收入已达9047.7元,比2006年增长了40.8%。

  截至目前,长陵镇已在慈悲峪等9个村共种植栗蘑菌袋80万袋,预计产量超过22万余公斤。按照鲜栗蘑每公斤24元计算,产值可达到500万元以 上。更可喜的是,长陵的栗蘑不仅种出了经济效益,还种出了荣誉。茂陵村李春凤去年种植栗蘑一项就挣了4万多元,今年在全区的“栗蘑王”评选活动中,她又凭 借种植的单株10公斤重的栗蘑荣获了“栗蘑王”称号。

  在大力发展种植业的同时,长陵镇还投资100余万元,在全镇15个村发展林下柴鸡养殖。目前,林下散养柴鸡已初具规模,发展养殖户110余户, 养殖柴鸡8万余只,日产蛋2000余公斤,按照柴鸡蛋每公斤30元、鸡肉每公斤20元来算,平均每户可增收4万余元。其中鸡心、鸡肝也可用来加工食品,附 加产值不可估量,往日里的柴鸡如今变成了农民增收的“金凤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