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种植木耳效益有保障

鏃堕棿:2011-09-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8月27日,位于岳池县石垭镇徐家坝村二组的黄背木耳种植基地里,56岁的王忠诚正在检查木耳的生长情况。近几年来,王忠诚通过种植黄背木耳,已成了远近闻名的木耳大王。

  2008年,经镇党委、政府组织,王忠诚在什邡学习了食用菌种植技术,其中大朵大朵的黄背木耳特别让他心动。回家后,他租下了6亩地,先后投入5万余元,建成了竹架遮阳隔温大棚,装培菌袋6万余袋。

  在王忠诚的悉心照料下,当年,王忠诚仅是种植木耳一项便收入10余万元。除去成本,一个菌袋的纯利润在2元—3元。

  但王忠诚的事业并非如此一帆风顺。2009年,由于杀菌不彻底,前后约有1万袋菌袋因杂菌感染被废,损失近3万余元。第二年,他又遭遇同样的问题,先后有2.8万袋菌袋被感染,这次损失近10万元。看着堆积如山的废弃菌袋,王忠诚只得把泪水往肚里吞。

  今年初,正当王忠诚准备拆棚改行时,镇上的领导来了。镇领导得知他家的这一情况后,鼓励他不要轻易放弃,认真总结失败教训,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为了让王忠诚恢复信心,镇财政支持王忠诚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让他东山再起。

  这一次,王忠诚专门从什邡请回了3名技术员前来指导。“要致富,关键还是靠技术。”经过惨痛的失败教训,王忠诚在几位技术员面前十分谦虚,认真地学习并掌握着每一个环节的技术。

  如今,王忠诚已采获干木耳3000多斤,预计到今年年底,可采获干木耳上万斤,“按现在的市场批发价每公斤26元计算,今年收入10万元应该没多大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