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种草莓“意外”创收5000元

鏃堕棿:2011-11-03 | 鏉ユ簮:未知

  “小刘,还有草莓苗没得?”连日来,綦江永新镇石塔村大学生村官刘溆旻接到的求购电话接连不断,打电话的多是周边的草莓种植户。

草莓苗卖得这般火热,让刘溆旻很是感慨: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还真管用!

27岁的刘溆旻是綦江永新镇石塔村的大学生村官,去年9月份来的。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他,一到村里就决意发展种植业,希望学有所用。

结合石塔村的土壤结构情况,刘溆旻决定种草莓。

经过一番认真筹备,今年3月,从河南郑州购买来4000株脱毒草莓母苗,开始育苗。

由于理论知识扎实,加上在校期间实地种植经验丰富,半年后他成功培育出了8万株脱毒草莓苗子。

9月初,刘溆旻平整好了租来的10亩土地,开始移栽草莓苗。

根据草莓的特性,10亩地最多能栽5万株苗。余下的3万株苗,刘溆旻决定卖出去。

然而这批草莓苗卖给谁呢?刘溆旻十几天内都没能找到“下家”,但他并不着急:我的苗子经过脱毒处理,结出来的草莓个大、量多,好东西不愁销!

见时机成熟了,他到当地人气旺的网络论坛里,接连发了几个“售卖脱毒草莓苗”的帖子。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消息迅速传开,周边草莓种植户接二连三地打来电话求购苗子。

刘溆旻透露,到目前为止已有近两万株苗子卖了出去:“前期投入2万多元,如今靠着卖苗子就已经收回了近5000元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