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种植双孢菇3个月收利3万多元

鏃堕棿:2011-12-15 | 鏉ユ簮:未知

    双孢菇具有“植物肉”之称,所含的营养价值比一般蔬菜都高,深受市民的青睐,但是以往我县的双孢菇都是从外地送来的,今年干江老傲前村农户陈根才就看准市场,在当地种起了营养价格高、经济效益好的双孢菇。

据悉 ,双孢菇不仅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齐全的菇类蔬菜,在中医学上还被认为具有提神消化、降血压的作用,也因此享有“保健食品”和“素中之王”的美称。

记者来到陈根才的种植大棚时,他和家人正忙着采摘这一茬已长成的双孢菇。陈根才说,双孢菇长得快,这两天大棚里的温度最适宜蘑菇生长,他们一家人常常是摘了这个棚就赶去另个棚,忙得不亦乐乎。

“这种菇生长很快的,今天看才一点点大,隔一天就会长大很多。”陈根才介绍说,双孢菇适合在这个季节种植,气温太高就会死亡,太冷了又长不大,大棚内温度在15℃到18℃是最好的。

说起为何会有种植双孢菇的想法,陈根才笑着说,他在今年去温州探亲时,看到亲戚村里有人在大棚里种植双孢菇,而且产量高效益又好。恰好玉环还没有人尝试种植,索性就用家里地下室做了一番试种实验,竟然很是成功。于是9月份就租来了这块地,搭起了蘑菇棚开始种双孢菇。

陈根才表示,棚内温度调控得好的话,应该可以生产到明年四五月份。这比种别的蔬菜产量要好,到12月份能卖到30元左右一公斤。

“眼前收成双孢菇最重要的就是采摘时期,双孢菇生长快,待成熟后,要在其开伞前及时采摘,否则影响卖相也卖不出好价钱。另外,对于温度控制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蘑菇棚用的薄膜都和普通的不一样。”陈根才说。

自10月份收成以来,陈根才的双孢菇棚平均每天产量在300公斤左右,他笑着说,当初投入的8万多元已经收回了3万多元,种植双孢菇的经济效益挺不错,他打算明年扩大生产规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