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小紫薯大效益 助农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1-12-27 | 鏉ユ簮:未知

  “我去年种了2亩地的紫薯,赚了一万多块钱。今年我打算再多种点,种紫薯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确实要比红薯高……”5月15日,泸州市纳溪徐家村的村民李忠富一边管理薯苗一边说。据悉,去年李忠富的紫薯每公斤卖到了6元,这个价可比种植一般的红薯利润高得多。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绿色健康食品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这无疑为紫薯销售提供了一个平台。南溪林丰乡通过调查市场,结合本乡土地资源肥沃,以及原有的丰产红薯的历史,经过反复实地验证,摸索出了一条致富之路——种植紫薯。

去年3月,李忠富在大学生村官王鸿宇的帮助下率先引进了100公斤紫薯种子,发展了2亩的紫薯种子基地,初次尝试实行了“大学生村官+农户”的示范种植模式。此后,李忠富在大学生村官的指导进行科学管理,秋季时他的紫色红薯获丰收。

据悉,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口感也比一般红薯好很多,市场前景也相当乐观,这也是村民们愿意放手大胆改种紫薯的原因。

今年,尝到甜头的李中富等村民已发展了3个紫薯种子育苗基地,能实现规模种植紫薯200多亩,全村产值将达近100万元。

据悉,为了发展这一特色产业紫薯,解除村民的后顾之忧,今年,该镇正准备成立以生产、销售、加工紫薯为主要业务的股份合资企业。企业以“绿色生态”为发展理念,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进行统一管理,为这一绿色生态产业的推广开创了全新的发展模式,带动全村村民创新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