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农民工返乡种草莓 每个棚年挣2万

鏃堕棿:2012-01-03 | 鏉ユ簮:未知

   冬日里的白沙河显得格外静谧。笔者来到白沙河东岸青岛市草莓专业村——平度市麻兰镇东沙窝村宋进福家新建的4个草莓大棚前。这家的主人夫妇去年还是一对打工族。

在西侧的一个大棚里,笔者见到了年近50岁的宋进福。老宋说,他从1997年开始跑出租,一干就是13年。期间,夫妻俩将承包的5亩地全部栽上了速生杨,妻子到城区肉联厂上班。成为打工族的夫妻俩不用成天跟庄稼地打交道了,而且年收入也不错,开头那几年日子过得很舒坦。

“这几年,俺村除了老弱病残,家家户户靠种大棚草莓发了家,平均每户年收入5万多元。像俺兄弟宋进启,种了6个草莓大棚,去年收入了15万元。大正月里,看到俺兄弟卖草莓多的时候一天进账5000元,真馋人!而俺两口子,这些年风里来雨里去在外打工,一年满打满算也不过收入5万元。”老宋说。今年春节期间夫妻一商量,决定不再外出打工,一心一意在家里种大棚草莓。

一开春,他们便将速生杨全部伐掉种上花生,秋天花生收获后投资6万多元建起了这4个大棚。笔者发现,老宋虽然是第一次种大棚,但建大棚的标准还挺高:采用了滴灌技术,节约用水、减少病害发生,还防止果品被泥土污染;4个大棚全部上了电动卷帘机,放卷草帘一个人就行;草帘外还有一层塑料膜,不但起到更好的保温作用,而且能更有效抵御风吹。

老宋说,这些都是跟俺村别人学的。现在,俺村种大棚草莓的技术非常成熟,村里服务搞得好,建起了批发市场,而且通过宣传,沙窝草莓早已声名远扬,根本不用担心销售问题。

大棚里绿油油的草莓花果满地,零零星星还能看到几个快要成熟的草莓果。“俺这几个大棚紧挨白沙河,全是沙土地,没想到种草莓还能长得这么好。再有20多天,我种的草莓就大批成熟了。”宋进福说,“俺村不少人来看过俺这几个大棚,都说明年春天草莓全部卖掉,扣除建棚成本,每个棚净赚2万元不成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