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雪莲果易种高产 一亩能产6000斤

鏃堕棿:2012-01-13 | 鏉ユ簮:未知

   “一锄头下去,四五个红苕模样的雪莲果跳了出来,用刀子削掉外皮,放在嘴里吃起来感觉特别清脆、水嫩、甘甜,犹如吃到上好的雪梨一般。”日前,笔者在黔江区中塘乡胜利村3组,雪莲果种植户方远友家的地里亲身体验了一番“挖果、削皮、吃果”的乐趣。

2010年方远友从河南南阳带回2斤雪莲果种球开始试种,当年收获了300多斤雪莲果,给他带来了600多元收入。2011年,方远友就利用自家的20多斤雪莲果种球开始扩大育苗,大胆种植了1亩地的雪莲果。

“雪莲果很适合黔江这样的山地种植,管理简单,就像一般红薯那样,可是产量不低哟,一亩地至少能产6000斤,”方远友说,“价格还可以,我批发出去都是2元每斤,超市能卖到将近4元,并且很受市民欢迎。”

“周围的20余户农户看到我今年雪莲果好卖,价格比普通红薯高出1.5块,纷纷找我订购种球。目前,除了自家留的种球外,其余全部订购完了,光种球就能卖2000元,加上雪莲果卖的1.2万元,这亩地给我挣了1.4万元,”方远友笑呵呵说。

据了解,雪莲果原产于南美洲海拔1000米以上的安第斯高山上,是印第安人的传统根茎食品,国外称它为“亚贡”, 含有20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镁、钙、锌、铁、钾等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世界公认的无公害纯天然新型高档水果,被誉为“美容果”,深受女性同胞青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