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孙伟杰的黄瓜致富经

鏃堕棿:2012-02-08 | 鏉ユ簮:未知
刘晓燕和雇工们在打瓜秧
 
农技员王世家(右一)正在讲解种植技术

   如今,种植蔬菜大棚的农民越来越多,但是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却“知难而退”了。如何突破技术、资金的壁垒,让蔬菜大棚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从而带动老百姓致富呢?日前,记者来到烟台莱阳市穴坊镇富南庄村,采访了村里的蔬菜大棚种植能手孙伟杰,了解他是如何念活这本“黄瓜经”。

眼下虽然是春寒料峭,但是来来往往的菜农和收购的小贩,让这个恬静的小村子每天都是热闹非凡。在村前的一片白茫茫的大棚中,有五个“年轻”的大棚宛如坐落在乡村的“别墅群”,比其他大棚高出了一大截,个头也大了许多,这些便是孙伟的大棚。

来到其中一个,推开门,一股混着黄瓜味儿的热浪扑面而来,孙伟杰的妻子刘晓燕正带着两名工人正在给黄瓜打秧。而孙伟杰则和于广军则在一边学习镇果蔬站王世家的技术指导,当记者问起他为何不给黄瓜打秧时,一旁干活的工人笑着说道:“人家现在是‘老板’了,不用下地干活了。”说罢,大家都笑了起来,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与鼓足了劲儿开放的黄瓜花相应成趣,记者拿起相机想留住这美丽的一刻,没想到相机却因为室内外温差“长”了一层薄雾,便先与孙伟杰攀谈起来。

“以前的老式大棚,两天才能收获100多斤黄瓜,现在的这几个新式大棚,一天就能摘200多斤。”孙伟杰一脸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黄瓜行情很好,春节期间能卖到10元一斤,一根黄瓜就能卖到2元钱。”看来,对于这几个新建的蔬菜大棚,孙伟杰很是得意。而谈到要建这几个大棚的初衷,孙伟杰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