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王秀华养蜂授粉巧种草莓

鏃堕棿:2012-04-09 | 鏉ユ簮:未知

“妇女顶起半边天,贤妻良母人人夸。大事小事都能干,增收更需文明花……”这是王秀花自创的一首打油诗,也是她勤劳致富的真实写照。

3月20日,记者来到临淄区齐都镇苏家村的草莓大棚,立即被色彩鲜艳、长势喜人的草莓吸引住了,顺着“嗡嗡嗡”的声响寻去,棚间竟还忙碌着一群黑色的“小精灵”蜜蜂。王秀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些蜜蜂就是咱绿色生态的一大招牌。”

王秀花是名普通的农村妇女,2007年开始尝试种植草莓,为了解决人工授粉不均匀、畸形果太多的问题,她灵机一动,将蜜蜂请进了大棚。“以前是毛笔蘸花授粉,实在忙不过来就用扇子扇风授粉,草草了事,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腿疼。现在这些事都让蜜蜂做,授粉的问题迎刃而解了。”王秀花介绍说,蜜蜂对环境的要求极高,有一次她在棚内喷洒了杀蜗牛的农药,蜜蜂竟然全部罢工,趴在蜂房里奄奄一息,惊出王秀华一身冷汗。从此,王秀华把杀虫剂换成了无污染的草木灰。

王秀华养蜂授粉的事儿越传越广,绿色无公害的招牌也越擦越亮。她的草莓比市场价高出一倍,但慕名前来采摘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去年下半年,王秀华到齐都镇的几个旅游景点宣传,大大小小的旅游团直接进棚自助采摘。“我以前天天去赶集卖草莓,现在基本上不用出去,客人自己上门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