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吴楼村:靠种香椿走上了富裕路

鏃堕棿:2012-04-17 | 鏉ユ簮:未知

  “虽说鲜香椿芽只能保存两三天,可俺家的香椿多数被市里的超市酒店订走了,加上这一段时值生态旅游旺季,仅市民采摘就收入了一万多块。”4月12日上午,看着一拨拨从市区来自家香椿园采摘的市民,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退伍军人赵合社乐得是合不拢嘴。

  吴楼村位于驻马店市南部,属浅山丘陵地带,这里盛产的谷雨前椿芽以色鲜、味美、无丝、脆嫩等特点深受人们喜爱。2001年,吴楼村被国家林科院认定为全国三大优质天然香椿种植基地之一。

  近些年,驿城区积极培育农业产业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施了西部山区生态旅游发展规划,吴楼村被发展为香椿芽生产“一村一品”专业村。区里 相关部门多方扶持扩大香椿种植面积,对村民进行科技种植培训,采取农超对接形式发展订单农业。不到5年时间,全村涌现出了一大批香椿种植大户,村民们实实 在在尝到了种香椿的甜头。杜庄村民组军属杜付德原来家庭困难,自从种植了13亩香椿后,盖起了楼房,备齐了家用电器,靠种香椿走上了富裕路。

  “今年春上气候升温不很快,香椿芽生产比往年多,质量也好,加上市里倡导生态旅游举办了椿芽采摘节,头茬椿芽更是供不应求。”胡庙乡副乡长李全 举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今年这里种植的8000多亩优质红香椿产量超过1400万公斤,不到半个月内被客商抢购一空。仅香椿种植一项产值达5000多万元, 扣除投入部分,村民人均收入增加4000多元,怪不得吴楼村的村民们都把香椿称为“摇钱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