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万寿果源 因为“不同”而畅销的千万财富传奇

鏃堕棿:2013-08-03 | 鏉ユ簮:江西鄱阳县万寿果源农业开发科技园

不同的时代对商品的理解是不同的,不同的人对商品也有不同的理解。以房子为例,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辈子的归宿,而对于炒房子来说则是升值的资产;过去我们对鞋子的要求是越结实越好,因为那时对鞋子的理解就是走路保护脚的,而现在鞋子更多是配衣服用的,所以我们更在乎鞋子的款式。同时,由于不同的服装搭配,我们也会购买更多的鞋子,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穿烂了鞋子才买下一双。我们对鞋子在不同时代的理解不同,也决定了鞋子的快销化方式不同,也决定了鞋子的理解变成了好看的款式时,我们自然就找到了鞋子的快销化方式。

同样,在今天的农业里面,我们也要改变传统农业的模式,我们种植水果蔬菜等农业,同样在我们身旁边也有大把的人在从事同样的水果蔬菜等种植,而且价格一个比一个低,这就是因为同行太多,形成了恶性竞争,导致利润相对非常的薄。如果我们把思维改变一下,把农业产品就好比这鞋子一样,我们把产品改变方式来种植或销售。不再种植传统农业,而种植稀有的特色农业,这样竞争自然少,而且在中国有句老话“物以稀为贵”,利润则更高。而且大多数人都对稀有的产品有种好奇心,对于这种好奇心,如果产品又不贵,那么谁都愿意会花点钱购买这特色产品来满足自已的好奇心。今天本文介绍的主人翁就是因经营这样的特色产品,使自已当初从打工年收入不足2万,到创业六年后成千万富翁的传奇人物!他就是万寿果源特色农业科技开发园的董事长万森源。

万森源是江西上饶鄱阳县人,当初万森源在浙江打工三年,进厂做过小工,摆过地滩,开过小吃店,都因同行竞争太多,每年回家的干净钱不足2万。由于家里兄弟多,爸妈又是务农,当时万森源已有28岁多,在农村到了28岁都应该娶了老婆,可是万森源因为上面还有二个哥哥,而且家里因哥哥娶老婆已欠下了不少款。那时娶个老婆少说也要十来万,可是万森源挣的那点钱还得帮父母还钱。那时村里的邻居帮万森源介绍过几个对像,可是没有一个成功,而且还有些女孩家的父母说出了让万森源脸红的话,说“没钱还想娶老婆,现在什么时代了,谁想自已的女儿嫁个穷鬼,没个十万八万的,这辈子就别想娶老婆”。万森源无意中听到了这话。自那天起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已。

以后有介绍对象的,万森源都拒绝了,他心里暗暗发誓,这辈子挣不到钱,就不再娶老婆。可是要怎样才可以挣到钱呢?一没技术,二没本钱。万森源每天晚上睡在床上都在想,“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唯一了解的就是农村,那么唯一能创业的本钱就是农村里的现有资源,那么我就从种植开始做起。”万森源认识个朋友就是搞果树和绿化苗木的,就从那里去了解了下大概的技术,自已回家包了十多亩的地,种起了桃树,李树,梨树等。第二年有了果树苗木可以销售了。万森源在果园苗木的路旁边挂个了出售苗木的广告。可是经过的人不少,购买的人很少,这可急坏了万森源。心想这样还是行不通,因为这样的果树苗木太多,用这种传统方法肯定销售不了多少苗木。所以万森源决定网上销售,再去找人学习电子商务。万森源学了几个月的电子商务,基本上掌握了如何网上做生意。万森源把他所有的果苗和鲜果图片传到了网上,可是打电话咨询的几乎没有。万森源仔细在网上查查别人是如何做的,无意中发现有个人销售一种名叫中华肾果的果苗,说是能补肾去风湿等作用。而且发现他们的点击率非常的高。万森源一看中华肾果的图片就认识,那不就是我们深山里的八月瓜吗?八月瓜每年到八月份成熟所以叫八月瓜,而且八月份还会烈开,所以也叫八月炸,味道非常的鲜甜可口,可以说是水果中的极品,而且每个吃过的人评价都非常好。万森源眼前一亮,现代人的消费观念改变了,注重营养,特色,中华肾果从外观上来看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产品,城市里的人几乎没见过。这就是这种水果最大的卖点。说干就干,万森源就到湖南,浙江,广西等各地有种植相关中华肾果的地方去实地考查了下,了解了下相关的技术。发现他们都有共同的毛病,就是在树的品质上没有经过改良。也就是把差的没有淘汰,全部是野生的原样搬过来栽的,不管结果多的,结果少的,好吃的,不好吃的,统统都栽一块。

万森源由于有过种植果树的经验,而且也学到了一些果树如何改良的一些技术。所以万森源很快就可以分清山上的哪种苗是好的,哪种是差的,通过提优淘弱这样的方式,万森源终于选育出了一批优质的中华肾果既八月瓜种苗,万森源并没有急着销售,一边自已先试种,一边大面积的育苗,就这样,两年后,万森源的中华肾果结果了,而且比想像中的果要多的多,万森源把自已的果拍了图片,把苗木基地也拍了图片上传到了网上,很快反应很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来参观万森源的中华肾果果园,通过实地考查,纷纷向万森源下订单,要求一定要万森源这种中华肾果的种苗。有些客户,由于还没有土地,又怕购不到苗,就提前把中华肾果的苗木钱付清,要求一定要留到租到地时提货。就这样,由于万森源提前做好了准备,把所有的苗木全部一下子销售一空。万森源这一年他赚了足足十多万。这可是他一生中从未看过的这么多钱。有了这次经验和本钱,万森源决定还要大面积种植,而且还要开发新的深山里的一些珍稀名贵野果。现在万森源的中华肾果种植面积达一千多亩,同时万森源到全国各地的有名的深山去探寻珍稀野果,通过向老人打听,有哪些野果,有哪些作用,怎么吃等,适合什么气候栽培,就这样花了几年的时间,万森源积累了不少的经验,而且开发出了全国具有特色的保健珍稀野果,再加上他的技术改良,比原本野生的适应能力更强,产量更高,味道更好。

现在万森源把自已的果园命名为万寿果源,意思就是这些野果能带给大家健康长寿,是最原始的水果发源之园。比如最具特色的几个品种有:中华肾果(八月瓜),布福娜长寿果,相思果,五指红莓,猴脑果,九月黄金蕉,无刺刺梨等,图片如下图:

万寿神果园超大肾果 万寿神果园布福娜

 

相思果笑脸 五指红莓熟果

 

猴脑黄金果 美丽的黄金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