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2017种植什么中药材前景好最赚钱

鏃堕棿:2017-01-13 | 鏉ユ簮:

  目前,药材市场价格上涨幅度很大,这使得很多人选择药材投资,药材种植也成了最近几年来利润比较好的行业。那么,2016年种植什么药材前景好最赚钱呢?这也是想要种植药材赚钱的人最为关注的。 现在适合种植的药材很多,但发展生产一定要按市场供求情况和各地气候环境来选择种植品种,不能盲目种植,否则将难以达到增收的目的。种植药材宜选择供求有较大缺口,市场前景看好,适合本地种植的。为解决网友提出的“2017年什么中药材种植前景好最赚钱”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以下中药材品种,供种植户作以参考:

2017种植什么中药材前景好最赚钱

当前,市场上有多种药材的价格已经落到低位,现在种植、桔梗、菊花、射干、丹参、白芷等,这些大宗品种种植前景很好。
白术,2016年采收就能赶上好行情,往往在这个阶段种植药材就是个机会。
玄参,投资小,这些品种市场需求量大。
桔梗,药食两用,销量一直很好,再加上加工麻烦,把种植户的心伤透了,预测明年种植量应该缩减,所以桔梗明年价格也会稳中上升。
射干,两年生长的药材,经历了3年的高价位,种植面积基本恢复,射干毕竟是小品种,销量也不如别的药材,所以射干经历明年开春价格会稳中下降。
丹参,丹参主治心脏,销量年年都不错,价格这几年都不错都在10-14元之间徘徊,产量也不错,上年丹参库存空虚,今年随着药厂的开放,今年库存也会空虚,丹参产量还不错300-500公斤,相比较还是稳定的,所以说种植丹参风险性没有,因为丹参好保存,价格不合适可以来年卖。
白芷吧,可以做化妆品,还能做香料,还能入药,今年大大挫伤人们种植的积极性,所以白芷本人认为明年会稳中上升。
菊花,菊花今年全国性价格不高,加上加工麻烦,人们都议论赔钱,明年菊花种植量绝对缩减一半以上,所以菊花明年价格会逐渐上涨,推荐人们种植菊花。
牛膝,今年价格来说相当不错,药材籽市场人们买牛膝籽的人很多,所以说明年牛膝肯定会便宜或者说烂市。
南星,现在国家已经承认南星有药用价值,今年种植南星的收益都亩产上万元,今年种植南星的也不再少数,因为种植南星风险太大,下本大,下雨需要打药,不打便死,有头脑,勤劳的人可以种,毕竟种植南星不是闹着玩的。
天花粉,这是一个稳定的药材,今年我们这有一家,一亩地卖了1.5万元,现在主要是采挖是个问题,人们不愿意种植,要说这个药材肯定是稳见效益,因为产量很高,亩产有900公斤的,一半的都在600公斤,人们现在都懒了,都不愿种植天花粉,其实推荐的话天花粉真的可以种植,价位稳定又高产。

黄芪,产量低,现在价位也不高,但今年产量非常大,今年会有大量的库存,要是种植的话,本人觉得后年可以种植。
再说北沙参,说起来最伤心,这药材加工最麻烦,因为连续七八年的高价位,造成现在库存很大,再加上需求量减小,今年不推荐种北沙参。
最后,提醒种植朋友们,不管种植什么药材最赚钱,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要因地制宜适时发展,二是要注意种植,切勿盲目发展,一哄而上。药材市场变幻莫测,种植药材有风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