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掌叶覆盆子精品种苗批发及发展趋势

鏃堕棿:2017-05-26 | 鏉ユ簮:投稿

近几年,国家政策对农业发展大力支持,现在观光、旅游、采摘、商品化,成为现在所有人的第二行业转型的好项目,搞企业的、搞房地产的都纷纷加入这个行业,但也会出现一些盲点,所谓隔行如隔山,我们在投资前先了解市场的需求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好的品种不多,好的前景更不多,我们百利特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是以创新和走特色之路的一家公司,也是一家与农户合作的股份公司,以带动农户致富,资源共享为目的,把市场做的更大、更有实力的一家公司。我们的品种有十几种,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目前市场走势直线上升的药食两用的好品种——掌叶覆盆子。

掌叶覆盆子高产<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zzj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种植技术</a>及发展趋势

那为什么叫掌叶覆盆子呢?《本草衍义》说:覆盆子“益肾脏、缩小便、服之当覆其溺器,如此取名也。”用我们今天的白话文而言,即“益肾固精,减少夜尿次数,因其功效显著,肾功能明显改善。对治疗夜尿有很好的疗效,经常服用后,晚上的尿盆也可翻覆过来放置不用故名覆盆子”。又因其有手掌般的叶子,故名“掌叶覆盆子”。

掌叶覆盆子高产<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zzj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种植技术</a>及发展趋势

掌叶覆盆子最近几年价格可观,鲜果价格40元/斤,干果200元/斤,亩产鲜果800-1200斤,可搞干果200-300斤,以干果计算一亩大约收入在3万—5万之间.对于农业发展种植来说,这个收入是非常可观的。

掌叶覆盆子高产种植技术及发展趋势

掌叶覆盆子是药食同源的好品种,除了做药,还可以鲜食,掌叶覆盆子又名掌叶红树莓作为第三代水果之王,富含易被人体吸收及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维生素B2、钙、锌、铁、镁等,树莓它含有比现有栽培水果及其他任伺野生水果都有很高的维生素E、SOD、氨基丁酸等抗衰老物质,特别是鞣花酸含量丰富,对结肠、宫颈、乳腺和胰腺癌有预防和一定的治疗效果。我们的品种成熟后有1元钱硬币那么大,口感鲜嫩,甜而不腻,水分极多。是养颜的最佳之选。现在提倡观光采摘,也是给旅游景点添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掌叶覆盆子干果

掌叶覆盆子干果

掌叶覆盆子既然这么好,那如何种植呢!

一、覆盆子园地的选择:

覆盆子是地下根状茎多年生,地上结果枝一年一轮换的果树。它喜光、喜温。平原区需选择充足,地势平缓,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自然肥力高,灌水方便而又不积水,交通便利的地块建园。丘陵山地建园,最好选择东坡或东南坡的中下部建园,一般在5—8度的坡上,沿水平带状(横山为行)建园栽植树莓,然后在两条栽植带之间修筑一条高30厘米,上宽20厘米,下宽50厘米的梯形水平环状土埂,以保持水土。如果坡度在8—15度时,则要修筑水平带状梯田,梯田宽度2—8米,小于2米宽的梯田,不宜作为树莓园用地。

覆盆子苗

覆盆子苗


二、整地施肥(土壤准备)
栽前全面深翻土地20—30厘米,栽时按栽植的株行距挖定植穴。平地栽植,南北为行,株距1米,行距1.5米。坡地栽植横山为行,株距1米,行距1.5米。土壤肥沃地块穴深20厘米,土壤瘠薄的地块,穴深度要达到30厘米,宽度40厘米,每穴施入有机肥10—15公斤,与地表土拌匀同时施入。瘠薄地块可多施,这样起到抗旱、抗涝、丰产的作用。

覆盆子苗

覆盆子苗


三、使 用 壮 苗
覆盆子栽植的成活率和幼树生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苗木的品质,因此,使用壮苗是树莓栽植的物质基础。要选用根系发达,干茎粗壮(茎粗1厘米以上,枝长40厘米以上),无损伤和病虫为害的壮苗。

覆盆子苗发货

覆盆子苗发货


四、栽植的时期和方法
覆盆子栽植分春秋种植,从10月开始到开年4月种植。我市大多采取春栽形式。栽植时每穴1-2株(苗少也可栽1株,但成园慢),亩栽苗330株,穴内三角形或正方形栽植,株与株间距1米,根系在穴内要舒展开,栽植深度按苗木原生长地表一平即可,然后培土踩实,充分灌水,灌水后苗木基部培少许土,可减少水分蒸发和防止土壤板结。

后续还有详细的种植技术,请联系我们技术部:张经理13879357089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