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新城“鸳鸯致富户”引领致富路

鏃堕棿:2009-06-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新城办事处妇联通过在各村建立科技示范点、致富示范户、帮扶示范户等,动员和鼓励走上致富路的致富鸳鸯们发挥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开辟致富路。办事处妇联深化“双学双比”内涵,采取联带、联办等形式,把引导“鸳鸯致富户”学科技、用科技作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科普知识进村,普及推广农技知识入户等多种形式,举办种植、养殖等技能培训班,将各类实用技术送到“鸳鸯致富户”手中,促进和推动“鸳鸯致富户”增收致富,还结合“双学双比”和巾帼创业等活动的开展,积极培育“鸳鸯致富户”典型代表,引导“鸳鸯家庭”开展“学科技、比致富”等活动,将家庭学科技、用科技作为评选“模范夫妻”、“五好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的主要标准之一。 

    截至目前,新城致富“鸳鸯”已有20余对,在他们的带动下,办事处辖区内出现了家家学技能,户户比致富的喜人局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