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雁”秦正江

鏃堕棿:2009-06-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走进大格勒乡龙羊村村长秦正江的家,彩电、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土暖气烧得热乎乎的,感觉很温暖。  

  接过一杯热茶,我们聊了起来。秦正江说,这几年国家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很大,好的项目、支农助农的政策相继出台,在政府的扶持下,我们盖了大棚,搞牛羊育肥,日子一天天富裕起来。去年青稞收成好,价格也高,我们家16亩地光种青稞收入就有近两万元。  

  其实,秦正江能被评为致富能手,不仅是因为他自己能干,挣了钱。更重要的是,他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还带领全村村民共同致富。谈话间,大格勒乡乡长接过话茬说,想当初,村里修淡水管入股时,好多村民都不愿意入。老秦就挨家挨户地做工作,还主动为贫困户联系贷款,等拿到分红后,村民才体会到他的一番苦心,钱拿到手,大伙别提有多高兴了。去年他在外面承包了修路的活,趁农闲把村里的壮劳力都带去了,光给他们发工资就用了12万元。听乡长这么一说,刚才还很健谈的秦正江憨厚地笑了笑,有些腼腆地说,我虽然是个农民,但我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我自己富了不算富,全村人都过上好日子才是真正的富。都说我们村的土猪味道好,去年我就鼓励全村养土猪,然后销到市里,结果供不应求。以前,我们这里只种大蒜和青稞,这两年,国家调整产业结构,让我们多项经营,我就带领村民搞莴笋种植,而且在种之前就和兰州客商签好了购销协议,收莴笋时每亩地收入有两千多元。我们还在大棚里试种蘑菇,一个棚的收入有四千多元。今年,我准备继续种莴笋,再多搞几个蘑菇大棚,另外,我已经联系好了一批活,准备带更多的村民一起干。  

  一个个增收致富的点子,一件件村民看得见的实事。秦正江,凭着自己的智慧和一股闯劲紧跟现代化农业发展步伐,带领龙羊村的村民走在致富的路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