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扶”起来的致富“星”

鏃堕棿:2009-06-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友谊农场第三管理区职工郭炳姬放过牛、养过羊、喂过猪,真可谓十八般武艺都练过,但是由于缺乏资金、技术和管理不善等诸多原因,以前所从事的养殖项目都以失败告终,致使贫困的生活状况一直得不到改善。 
   
  为了使一个有着拼搏精神的青年增加信心,摆脱贫困,去年,这个管理区将他列为“一帮一”扶贫帮困对象,鼓励他进行鱼苗养殖和母猪饲养。至此,“扶”他的干部开始为他跑贷款、学技术,把养殖资料送到他的家里,解决了这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养殖户所面临的一切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管理区扶低支富好的政策,郭炳姬投放的2000多斤鱼苗已顺利过冬,并且,80%的鱼苗已经被订购,10000多元的收益也揣进了腰包。好事成双,母猪饲养也取得了极大成功,冬天里产下的60头仔猪也是膘肥体胖,成活率达到了90%。 

  一个冬天就摆脱了贫困走上致富之路的郭炳姬没有忘记管理区党委对他的关怀和帮助,他表示,愿带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入到“一帮一”队伍中,让第三管理区再多一些脱贫致富的璀璨之“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