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许元凤巧打“”

鏃堕棿:2009-06-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八五三农场第四管理区今年36岁的许元凤,虽然是个女同志,但可别小瞧了她  ,有的人说她有股子“巧”劲,也有的人说她有股子“野劲”,还有人说她能“折腾“,不过,不管大家伙怎么说她,许元凤靠她的“巧”劲“野“劲,养猪、养貂、养狐,风里来雨里去愣是给乡亲们“折腾”出条“小康路”。用她话说,那就是“我给大伙致富打样,再苦再累我心里高兴着呢!” 
   
  说起许元凤发展养殖业也是一路艰辛走来,刚开始养猪由于资金不足,除去购置房舍就没有多余的资金购置种猪和饲料了,后经亲朋好友的帮助总算把养殖场办起来了,由于不懂科学技术,没有按照科学方法饲养,一年下来饲养的30多头猪剩下一半,就剩下的10多头猪也是小的可怜,在技术人员多次来到现场指导,总算把剩下的肥猪养出栏了。到年底一算帐赔了不少钱,许元凤找出主要原因是成活率低和猪价不好。近两年状况要好多了,猪的价格比较稳定,特别是种猪一头可以卖到2000元以上。貉、蓝狐和银狐的市场前景也比较好,一张貉皮350元以上。因此,她决定不再单一发展养猪业,要扩大养殖场的规模品种,同时发展貉、狐的产业。 
   
  在亲朋好友那里筹集了一笔资金,她把原来的猪舍扩建了一倍。从哈尔滨等地购进种猪10头、种貉50对、蓝狐、银狐20对和部分笼子。一个初具规模的养殖场形成了! 
   
  饲养这些小动物必须依靠科学的技术,科学的管理才能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有一次,仔狐在即将断奶后突然发现有几只拉肚子,没有几天就死了好几只,经过查阅有关书籍,初步诊断为仔狐断乳发生拉肚子以致死亡的原因。原因是由大肠杆菌感染所致,如卫生不良、饲养变质、消化不良等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腹泻,主要预防措施是应避免狐剩食及时清洗消毒食具,保持狐舍内良好的卫生,定期消毒,防止饲喂过饱。如果发现腹泻时,首先要对全群投药预防。通过几年来的饲养经验她认为用生态制剂防治比较好,因为它无毒性,无副作用,就这样,经过5年的发展,许元凤的养殖场已初具规模,猪舍270多平方米,已出栏肥猪217头;貉350只,出栏350只;狐150只,年获纯利10万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