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贾宏图“雪球”滚出致富路

鏃堕棿:2009-06-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扶余县大林子镇更新村三社年轻农民贾宏图,不离乡不离土,不经商,靠种地、养猪养鹅,小打小闹走上了致富路。 

    2006年1月,贾宏图看到市场上的猪肉和生猪价格猛涨。而前几年市场上的猪肉、生猪价走低,养猪不划算。有许多养猪户都不再养猪,把成龄母猪杀的杀,卖的卖。他灵机一动:这回要是再养猪准能挣大钱。于是贾宏图去三岔河市场花450元钱买回来1头小母猪。由于他精心饲养,科学管理,当年这头母猪就产仔猪9头,自家留1头小母猪,出售8头仔猪收入1600余元。去年他家2头母猪产3窝仔猪共20头,留8头自家育肥。由于仔猪行好,售猪收入2800余元。8月中旬,出售育肥猪收入5500余元,出售大鹅收入2500余元。年底又出售育肥猪收入6000余元。 

    猪多肥就多,贾宏图家每年积攒优质农家肥十几车,全撒田里,既节省了农业生产投入,养了耕地,又使他1.4公顷地年年高产获得高收入。虽然去年是大旱之年,但由于他应用新技术,科学种管,仍获得大丰收。0.5公顷地花生收入1.2万元,1.9公顷地玉米除留足今年一年的猪饲料外,仍出售玉米,收入9600余元。 

    贾宏图没有投入巨款上大项目,而是种地又养殖。把种地、养猪养鹅的进项陇在一起,他家去年总收入4.1万余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