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韩记干豆腐 小黄豆做出大文章

鏃堕棿:2009-10-20 | 鏉ユ簮:鞍山日报
在台安县农贸市场里,有十多个摊床都经营着印有“韩记”字样的干豆腐,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仅仅用了1年多的时间,“韩记干豆腐”已经成为当地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认可,成为了台安最大的豆制品厂。

   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绿色健康的豆制品得到了欢迎。去年9月,一家名叫“韩记”的豆制品加工厂在台安县台东区平地而起,从此台安有了第一 家工厂化生产干豆腐的企业。提起办厂的初衷,今年34岁的韩万贺表示,台安有着丰富的大豆资源,又有着便利的交通条件,但在豆制品加工方面却是个空白,因 此他辞去了原先的工作,租地20亩,投资100万元在台东区建立起了豆制品厂。

  为了能够打响“韩记”的品牌,韩万贺严把质量关。从当 地收购上来的大豆,都是生长周期长、蛋白质含量高的优质大豆,经过筛选后的大豆蛋白质含量达到了42%。用这样的大豆生产出来的干豆腐,口感更好,质量也 更高。在生产工艺上,与其他豆制品厂生产干豆腐抽“豆腐皮”不同,“韩记”在生产过程中从不进行抽皮,这样就将营养全部保留在了干豆腐中,生产出来的干豆 腐营养价值也更高。凭借这过硬的质量,“韩记干豆腐”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迅速打开了市场,应接不暇的订单让“韩记”不得不再开通一条生产线满足需 求。

  目前,“韩记”豆制品加工厂日生产能力达到了1500公斤,旺季时达到2000多公斤,年用大豆原料360吨,其中近70%源自 台安本地。其产品除在台安销售外,90%以上销往盘锦、海城、黑山等市县。如今的“韩记”豆制品厂已经发展成为台安全县豆制品行业的龙头,带动起当地大豆 原材料生产、收购、产品销售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同时,还安排了20余名下岗职工和村民就业。

       来源:鞍山日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