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开一家杂粮面条作坊

鏃堕棿:2009-10-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用玉米、高粱和小麦等制成的杂粮面条,其色泽清新,晶莹剔透,韧性大,弹性好,久煮不烂,筋道滑爽,口感鲜美清香。据有关资料介绍:在饮食发展多样化的今 天,精米白面吃腻了,而且常吃精制食品容易导致诸如糖尿病、肥胖病、心血管病等富贵病的发生。老百姓对杂粮等的需求,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存在着巨大 的市场空间。
   
    投资分析(以加工玉米为例):1、设备投资。购一台五谷杂粮加工设备约需3000元。2、生产成本。生产0.5公斤玉米面条的成本是在原料价格上加0.2元(电费、人工工资),例如:当地玉米0.5公斤0.5元,那么生产0.5公斤玉米面条的成本就是0.7元。
   
    效益分析:目前袋装0.25公斤玉米面条在超市可卖到2.4元,即使在农贸市场上,0.5公斤玉米面条也可卖到2元左右。按生产0.5公斤玉米面条毛利1元计算,假如1天可生产销售50公斤,1天可赚100元,40天即可收回投资,回收快,风险低。
   
    设备性能:五谷杂粮加工设备相对而言较实用,一机多能,可生产多种杂粮面条,只要更换几个零配件,还可生产雪米饼等多种膨化食品。同时,设备操作较简便,劳动强度低,对劳动力要求也低。占地6-8平方米即可。
   
    经营谋略:生产五谷杂粮面条,经营方式应灵活多样,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1、来料加工,收取加工费。一般加工0.5公斤面条,可收取0.4元左右的加工费。还可以用玉米、小麦等兑换五谷杂粮面条,一般每1-1.5公斤玉米、小麦兑换0.5公斤面条。如果再添一台粉碎机搞一条龙加工服务,脱下的皮可以用来喂猪。

    2、接纳订单,上门送货。家庭作坊白天生产面条、粉条和米线,利用早晚时间接订单上门送货,主要服务对象是宾馆、酒店、饭店、粮油店及超市。

    3、市场定位,自行销售。可在城里农贸市场租了一个摊位,每天现做现卖;也可自家经营一个特色粗粮小吃部,或在已有饭店的基础上,增加经营项目。

                                                           ( 来源:新农民 )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