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江苏灌南县大棚养殖南美白对虾产量效益双丰收

鏃堕棿:2011-12-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南美白对虾也能像种蔬菜一样,在大棚里进行,你听说过吗?在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五队乡的养殖基地,这些都将成为事实,今年该乡积极推广“大棚养虾模式”,通过搭建大棚、铺设地膜、底部排污、底部增氧等措施,实现南美白对虾的双茬高效养殖,预计亩效益达4万多元。

  据了解,南美白对虾养殖采用大棚、地膜、底部排污相结合技术在我市还属首家,大棚覆膜能有效保证南美白对虾生长的温度环境,让南美白对虾在外面温度较低的情况下不受影响。养殖户告诉记者,由于采取保温养殖方式,南美白对虾的上市时间从以往的8至10月份一季,变为6至7月份和10至12月份两个时间段,产量也由原来的400公斤左右提高到2500公斤左右。此外,由于延长销售周期,扩大市场占有率,错时销售的销售价格也比普通南美白对虾销售价格翻一番,平均每公斤可卖到40元左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