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贵州锦屏县瑶里村依山傍水养鱼致富

鏃堕棿:2011-12-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贵州锦屏县瑶里村主任赵学孝讲:“瑶里村依山傍水,我们要利用这有利的自然条件,狠抓水产养殖,要将水产作为当地的主产业,作为本村致富的主渠道。”近年来,瑶里村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为该村农民打开了一道致富之门。

  一、基本情况

  瑶里属锦屏县固本乡的贫困乡村,旧称“苗乜”,苗语称“屋雅”“给里”,位于固本乡东北部,东邻美乐村,西邻南河村、锦额村接壤,南与仰啊沙湖对岸黎平县大稼乡碑皆村相望,北与九桃村、八一村相连,瑶里是固本乡东大门,同时瑶里大桥也是通往河口、青山界的必经之路。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232户,1028人,总面积12814.6亩,其中林地面积3500亩,耕地面积540亩,旱地面积200亩,三板溪建成后形成的湖面积4千多亩。

  二、库区优势

  瑶里村库区面积资源广阔,而且属三板溪支流源头,水质优良,河水清澈,湖面干净。最重要的一点是,不受三板溪水电站一年四季的发电、泄洪而使水位下降的影响,能使养殖正常进行。村主任赵学孝讲:“瑶里村依山傍水,我们要利用这有利的自然条件,狠抓水产养殖,要将水产作为当地的主产业,作为本村致富的主渠道。”

  三、经济效益

  在赵主任的带领下,瑶里村成立了“锦屏县瑶里村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瑶里村现建网箱已达720口(4.54公顷),加上拦河养鱼共投入资金152万元。投产2年后,每年生产成鱼10万公斤,年产值80万元;3年后每年可生产成鱼12万公斤以上,年产值100万元左右;5年后年产值将超过12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