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云南会泽县:7万亩核桃成“摇钱树”

鏃堕棿:2011-12-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沟壑纵横,干旱缺水,贫穷落后。作为典型的山区贫困乡,会泽县马路乡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薄弱,农民增收难,致富更难。

  然而,这些都即将成为历史。现在的马路乡群众,正在向着“坐山吃山”的致富路迈进,每家每户都有了自家的“摇钱树”核桃

  近年来,会泽县采取典型引路、大户开路、样板带路、连片拓路等措施,大力发展核桃产业,不仅收到了绿化山野的效果,还让百姓实现了“坐山吃山”的目标。2011年,马路乡全乡7.11万亩核桃中,已有3621.2亩挂果,年产核桃仁358吨,实现产值1432万元,户均创收近2000元。收入最高的人家已达3万元。在全乡17个村中,每个村核桃收入在1万元以上的人家平均达到15户以上。

  半坡村民委员会山脚小组党员李春友,规模化种植核桃300亩,同时还在核桃树间试种红豆杉和套种矮科豆类作物,不仅增加了土地的附加值,还有效缩短了核桃树的成树周期。用他的话说,我们住在这样陡峭的大山上,只能想办法坐山吃山,才能脱贫致富。现在,我们终于有了核桃这棵“摇钱树”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