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山东德州陵县补贴农机“给力”农民致富“信心满满”

鏃堕棿:2011-12-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你好,是农机局补贴办公室吗?我想买一套受国家补贴的农机具。我想咨询一下,明年咱们的补贴机具和政策情况。”12月18日,陵县农民丁长发与工作人员的热线对话。

  新年伊始,走入陵县各农机销售网点,更是热闹非凡。诸多购机农民身影和各类购买补贴农机具的咨询电话,给寒冬的农机销售市场增添了无限风采。丁长发是一位老机手,去年他买了一台受国家补贴的350型拖拉机,近一年的农机收入让他有了更多的致富信心。尝到了农机财的甜头后,他说:“近年来,咱县农机局为更好的服务于民,不仅为我们购机农民出台了一系列的惠农服务政策,还为我们农机手铺就了更多的发家致富的道路。有了政府和国家的支持,今年,我想靠着国家的购机补贴好政策,再买一套大型的配套机具。希望能靠国家和政府的扶持和帮助,再次提高我的生活水平”。

  近年来,陵县农机局在更好更快发展现代农业机械化工作中,紧跟时代脉搏,创新思路,科学发展,跨越管理,力求让更多农民靠国家的惠民好政策驶入发家致富的快车道。在落实好国家的购机补贴政策中该县采取了企业公平竞争,民主自主购机的操作方式。同时,该局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发放宣传单、设定咨询电话、利用网络、广告等平台大力宣传国家的惠农政策;在售后服务、车辆的挂牌、提机、建档等方面还实施了售后一条龙服务政策。同时,该局还积极引导农民机手购机后加入合作社服务组织化发展,享受合作化社生产待遇。诸多服务不仅让更多的陵县农民、机手赢得了利益。也使全县农机化事业呈蓬勃发展趋势。新年将近,够台致富农机回家过年,现也成为越来越多陵县农民机手们的时尚生活。据统计,目前陵县农机局补贴办公室就有300余户农民预订购买了明年的各类补贴农机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