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遂宁养殖户嫁女 赶千只鸭子陪嫁

鏃堕棿:2011-12-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2月19日,遂宁市船山区河沙镇养殖户胡道德嫁女,他一改用金钱用物品做嫁妆的陋习,毅然用1000只鸭子给女儿陪嫁,引得当地群众啧啧称奇。

  这一天,天空露出了暖暖的太阳。河沙镇的乡村小道上,一对新人赶着一大群鸭子走在最前面,而送亲客也赶着鸭子紧随其后。这正是河沙镇养鸭大户胡道德在嫁女,这1000只鸭子就是他给女儿的陪嫁!河沙镇新开村老农段心好见到这场面,啧啧称奇道,我活了70多岁,还是第一次看见有这么结婚的!

  据知情人介绍,胡道德外号“胡鸭儿”,是一名老党员。包产到户的第三年,他就成了养鸭专业户,虽然那时养鸭规模不大,但每年也有几千上万块钱的收入。经过二十多年的精心饲养,他采取既养蛋鸭又卖肉鸭的方式,使家庭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十年,他每年都能创收七八万元。有了钱,他不但乡下的房子整得漂漂亮亮的,家里的液晶电视、空调、冰箱、微波炉等大小电器样样俱全,而且在河沙场镇买了120平方米的门面房,又在遂宁城区买了一套四室两厅的住房,还助养了一个孤儿上大学。他还每年逢年过节去看望五保老人,“5.12”汶川地震时,他还向地震灾区捐款6000元。村民都夸他:是致富不忘本的热心人!

  据村主任何发明介绍,胡道德嫁女本想花几万元置办嫁妆,但后来他经过深思熟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决定给1000只鸭子给女儿作陪嫁,既鼓励女儿勤劳致富、发奋经营,又移风易俗,一改那种用钱物陪嫁的旧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