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广东江门:“补羊”成农民致富新门路

鏃堕棿:2012-01-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作为江门市畜牧业发展亮点工作之一的黑山羊饲养,日前又传来好消息:经过5年示范推广,以最近新落户鹤山市宅梧镇又一批黑山羊为标志,黑山羊技术推广已达100户。

  黑山羊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极小,营养价值高,在香港、澳门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还将黑山羊称为“补羊”。2006年起,我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从韶关引进85只浏阳黑山羊进行试养,后经淘汰、繁殖、择优以及推广,黑山羊不仅适应了环境变迁,在我市推广也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了解,现在黑山羊饲养量达到40000只,产值达3000余万元,存栏量18000只,其中存栏100只至500只的规模饲养户有65家。

  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良种推广基地主任李万荣说:“去年以来购买种羊的专业户,就是先付了订金,也要排队很久才能买到种羊,甚至还买不到。”如今,肉质鲜美的黑山羊市场销路显得非常好,更加吸引了众多农民饲养,一时之间种羊供不应求。李万荣介绍说,为解决种羊难购问题,主要采取两种办法满足农民养殖黑山羊的需求:首先是基地扩大母羊产量,其次是与具有一定饲养经验的饲养户挂钩,将他们的黑山羊幼仔进行“回笼”饲养,通过注射疫苗等,在确保完全健康以后,再销售给有意发展黑山羊饲养的农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