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让养殖户有个“家”――羊头镇500万羽肉鸡促农增收1200万元

鏃堕棿:2012-01-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业工会组织的建立,我们养殖户有个‘家’啦,发展养殖业信心增强,我将利用春节期间介绍更多村里的返乡农民工发展养鸡业,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 奔小康。”近日,羊头镇大井村养殖致富能手黄燕对笔者如是说。截止2011年12月底,该镇单批出栏肉鸡6000羽以上的养殖户近250户,比上年增多 100多户,年肉鸡出栏500多万羽,直接为农民增收1200多万元。

  针对羊头镇矿产资源缺乏、工矿企业少,而水电、土地资源丰富、农村劳动力多、农业发展潜力大的实际,去年该镇党委、政府认为,建立养殖业工会 组织是发展壮大养殖业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镇以推动温氏肉鸡养殖为重点,将分散的肉鸡养殖户组织起来,组建温氏养鸡工会组织,加快农业产业规模 化发展。发动现有养殖户的工会会员为有意向发展养殖的农户进行鸡舍选址把关、协调土地流转、协助创业贷款、实施鸡舍标准化建设、养殖技术培训及技术指导帮 扶。

  同时,该镇在养鸡业工会中组织开展“争做科学养殖带头人”活动,通过评比表彰,树立典型,并组织会员现场学习,让参加现场会的养殖户深深体会 到“科学种植、勤劳致富”的内涵,争当科学养殖带头人。去年,该镇单批出栏肉鸡6000羽以上养殖户近250户,年出栏肉鸡500多万羽,直接为农民增收 1200多万元。在养殖业的辐射带动下,该镇发展马蹄种植超过4000多亩、蔬菜种植10000多亩、糖蔗种植500多亩,并带动交通运输、餐饮业、生态 旅游等相关行业发展,促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由于养殖业工会会员对发展养殖业热情高涨,致使该镇种养业呈现出迅猛发展势头,农业投资环境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外地客商的青睐。去年,该镇又成 功引进总投资达1亿元、占地1000亩的温氏种猪场项目;与广东客商签约投资2000万元的贡柑种植项目;鼓励市内老板、种植大户前来开发湴塱村1000 亩农业观光项目、老柱村甘蔗基地、中红村淮山基地等农业项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