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昌平草莓产量将破千万公斤 3500余户农民增收

鏃堕棿:2012-01-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本年度草莓生产季,昌平全区草莓年产量将突破1000万公斤,占全市总量的80%以上。记者从昌平区政府获悉,为减轻草莓种植户的农药投入,昌平区首次出资100万元进行补贴,草莓户购买农药等作物只需半价。

  农民半价买农药

  据昌平区副区长苏卫东介绍,在草莓产业的带动下,昌平区观光休闲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仅今年一年,昌平区就接待草莓观光采摘游客达32万人次。昌平草莓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3000多户农民就业增收。农民从事草莓生产,人均可管理2个日光温室,平均单栋年纯利可达3万元以上。

  本年度草莓生产季,预计昌平全区草莓年产量将突破1000万公斤,产值突破2.3亿元,占全市总量的80%以上,带动3500余户农民增收。截止到目前,昌平草莓年产量达到700万公斤。

  为了保证市民吃到安全无害的草莓,苏卫东称,昌平区实行“一中心两站十店”为内容的农资连锁配送体系。据介绍,该系统采取“一户一卡”模式,针对农户草莓生产,实现所需肥、药、籽种与其他农资的推荐、购买、补贴、施用信息整合管理。每张卡根据种植草莓温室的数量存入相应的补贴金额,农民在购买政府指定的农药时凭补贴卡只需要交纳市场价一半的金额购买农药。

  草莓大会主场馆工程完工

  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将于明年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目前大会主场馆“一园两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届时,来自美国、西班牙、加拿大、日本、意大利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名代表将参加此次大会。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综合展示”、“百万市民游昌平”等系列活动。苏卫东透露,国际园艺学会主席安东尼奥·蒙泰罗已确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昌平区为筹办此次大会,引领都市农业文化样板,建设了东西长10公里、南北宽3公里的草莓走廊,到大会召开之前,将建成6000亩草莓种苗繁育基地、1.2万栋草莓日光温室、3万亩精品草莓基地,辐射带动京郊设施草莓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