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象州农家女养毒蝎圆致富梦

鏃堕棿:2012-01-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象州县石龙镇马列村大乌屯24岁的妇女刘润东近段时间做了一件让村里姐妹们咋舌的事——养蝎子

  都说蝎子是毒物,一般人不敢碰它,到底是什么原因令刘润东养起了蝎子?近日,笔者来到刘润东家一探究竟。

  在刘润东家二楼的一间房里,几个红色的大塑料盘里垫了些砂土,砂土上面几个平时装鸡蛋的托盘叠在一起,揭开托盘一看,里面藏着许多蝎子。

  刘润东告诉我们,她是在电视上看到养蝎的广告,说养蝎子赚钱简单,投资少,利润高。她就去广州考察,认为这是一个可行的项目。于是,她花1万元买了3600只蝎种开始养殖,这1万元里有9000多元是押金。

  蝎子吃的是黄粉虫,刘润东在另一间房养黄粉虫。她告诉我们,蝎子只能吃健康的黄粉虫,否则会生病。

  平时,刘润东每个星期都要消毒,以防蚂蚁、蟑螂来骚扰蝎子。每隔三天,刘润东要在晚上8点到10点喂蝎子,早上,她只要把塑料盘里蝎子吃剩的黄粉虫捡出来,并换些清水就行了。当有小蝎子出生后,她要及时把小蝎子转移到一个盘里,否则小蝎子会被大蝎子吃掉。

  谈到项目的效益,刘润东说,她和公司总部签了合同,公司按每公斤118元回收蝎子,当她养够50公斤蝎子出售给公司后,公司会把9000多元押金退给她。

  刘润东养了两个多月的蝎子,现在蝎子从原来的3000多只发展到近4000只。她说,公司要在满3个月时上门指导并收购第一批蝎子。

  “看来风险蛮大的,不怕被骗吗?”临走前笔者问刘润东。

  “不怕,反正就是1万多元钱,如果失败了我还会做其他事。如果养殖成功了,我准备扩大规模,然后介绍亲戚朋友养。”言语间刘润东充满了自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