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小小矿泉鸭蛋 带来大收益

鏃堕棿:2012-02-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五大连池市团结乡永远村有着丰富的矿泉资源,清澈见底的石龙河从这里流过,全村拥有天然无污染的四季自涌泉眼200多处、水面3000多亩,为矿泉鸭养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目前,全村矿泉鸭养殖户达200余户,存栏矿泉鸭5000余只,年产矿泉鸭蛋10多万枚,实现收入 50多万元。

  矿泉鸭的主要食物为稻田里的水虫、杂草和水库、沟渠里的野生鱼虾。矿泉鸭蛋个大饱满,腌制后蛋黄成红黄色,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而且营养丰富,是纯天然绿色食品。近年来,永远村的矿泉鸭蛋已经小有名气,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招待宾朋、馈赠亲友的最佳选择。

  为了扩大矿泉鸭养殖规模,在乡党委的积极引导下,这个村成立了矿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提高了矿泉鸭养殖的组织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程度。合作社成立后,入社会员采取分散饲养、集中销售的模式进行经营,为矿泉鸭蛋统一注册了商标,预计利用两年时间把永远村打造成年存栏5万只的矿泉鸭养殖基地,实现年收入超千万元的目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