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村民黄运斌饲养山鸡和孔雀致富

鏃堕棿:2012-02-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鸡性子最野,见到‘入侵者’就啄到它死为止。珍珠鸡胆子最小,一受到惊吓就喜欢挤在一起‘堆积木’。雄孔雀最漂亮,一到春天,就打开色彩鲜艳的屏,向心仪的‘女人’求爱。”惠环街道平南村村民黄运斌提起养鸡,就打开了话匣子。10多年前,黄运斌就开始摸索养山鸡和珍珠鸡,这两年又开始摸索养孔雀

  前段时间天气很冷,山鸡和珍珠鸡都住进了“集体宿舍”。黄运斌日前带记者来到一个暂住地,在这里,山鸡、珍珠鸡、孔雀和谐“共处一室”,孔雀拖着长长的漂亮的尾巴和山鸡、珍珠鸡抢吃,也没有丝毫瞧不起它们的意思。

  记者注意到一只羽毛五彩斑斓的山鸡,非常健硕,昂首挺胸,踱着方步,不时嘹亮地喊着号子。“它就是鸡王。一群山鸡住一个窝时,经过生死搏斗,会产生一只鸡王,它‘妻妾成群’。如果有新的山鸡加入进来,它就会带着其它山鸡啄死它,第二天早上就只看见一副骨架。”黄运斌指着这只山鸡说。

  “山鸡产业链长,它的蛋一个能卖3.5元,今年春节前我卖了7万多个。山鸡的羽毛能够制成标本,能卖几百元。用鸡屎鸟粪种的菜特别香甜,一年光鸡屎鸟粪就能卖10万元。”黄运斌说。

  他现在还在网上卖鸡和孔雀,下一步还打算用山鸡毛和孔雀毛制造化妆面具。“老外喜欢化妆面具,山鸡毛、孔雀毛卖不了多少钱,但制成一个化妆面具可就值钱了。搞养殖也要有特色,要提高产品附加值,这样才能越搞越好。”黄运斌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