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芳草湖农场职工靠科技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2-02-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自2011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芳草湖农场悄然兴起了一股农民聘请“科技家教”的热潮,千余名农技专家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指导农民利用科技奔上致富路。

  该场通过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依靠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促进了农村经济迅速发展。但随着发展市场农业、调整产业结构的需求,新品种、新技术的不断涌现,部分农民深感“技”不从心,他们纷纷把专家、教授请进家,向他们学习新技术,还有的聘请本乡本土有一技之长的“土专家”、“田秀才”给予指导。该场四连职工曹多学聘请场生产办的“陈专家”为“科技家教”后,“陈专家”经常来该村帮助棉农解决果品生产中的难题,并深入到棉田作现场指导,举办技术讲座。养殖小区的养猪大户们也多次邀请农场畜牧专家来举办培训班。

  可专家走后,农民还经常遇到一些急需解决的难题。为此,该场又想到了一个“远水解近渴”的办法与农场一些科研单位和畜牧兽医单位联系,将他们的办公电话及技术专长印成名信片发给农民,变成农民的“科技热线”。靠“科技家教”大发了一笔“猪财”的养猪专业户王刚高兴地说:“科技家教帮了我们很大的忙,让我们走上了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