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兔子搬家的奥秘

鏃堕棿:2012-02-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只种兔在山东每年可产5-6胎,在青海能产6-7胎。搬家到青海后每只种兔一年可多产6~12只商品兔。按照每只商品兔25元的利润计算的话,每只种兔能增收150~200元。

  兔子搬家,战略转移。千里之外找寻商机,开辟出一片市场新天地。

  记者:我在青海省民和县的超市里发现,这里有卖獭兔肉制品的。您看,像这样一盒獭兔肉重量大概在1公斤,售价88元,要说这价格还真不便宜。

  除了销售獭兔皮张,养殖户们还在獭兔肉上做文章,对它进行深加工。

  记者:我在超市还发现有这种小袋的獭兔肉,有五香、麻辣、孜然味儿的。而且这个小袋开袋即食非常方便。

  消费者:好吃,这个獭兔肉我吃过很多次了。

  消费者:我能尝尝吗?

  消费者:特别嫩这个肉,吃得特别香,越嚼越香。

  青海人爱吃牛羊肉,对肉制品的消费能力高。所以,加工者们看中了这个市场对獭兔肉进行就地深加工,销售。对于吃惯了牛羊肉的青海人来说,獭兔肉给他们带了了一种新的消费选择。

  消费者:吃这个兔子肉比较健康,低脂肪,对身体有好处。

  经营者:虽然说它比不上牛羊肉,可是它近几年卖得都可以,像我们现在一个月能卖三四百盒,销售额三四万元。

  对獭兔肉进行深加工,大大提升了附加值。

  养殖户:初安庭 现在山东的兔肉销售价每公斤16元,而青海这边销售价每公斤24元。我们今年深加工的兔肉已经达到110多吨,每一吨冻鲜兔肉增值2.3万多元。

  据了解,獭兔搬家到青海省民和县后,每张獭兔皮平均卖50块钱,一只獭兔可产肉1.3公斤,卖30块钱左右。一只獭兔至少卖80块钱。

  养殖户:抛去成本 1只兔子能挣30多元

  养殖户:我们养殖场獭兔有3000只,除去成本每年的利润近10万元。

  突破陈规,转变思路。寻找能让獭兔效益最大化的地方进行养殖、开发。这就是獭兔搬家的奥秘所在。獭兔搬家到青海省民和县已经5年了,如今,獭兔养殖成为当地牧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

  青海省民和县畜牧局 局长 陈有文 如今,獭兔已经成为我县继牛羊养殖以后的又一个特色产业。2011年全县的獭兔的饲养量达到100万只,獭兔的产值达到4600万元 。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